跳到主要內容區

執行長的話

林豪傑教授 
 執行長:林豪傑 教授

面對全球化的知識經濟時代,「知識」成為二十一世紀創造個人未來、企業財富及國家經濟的最重要力量,而面對知識經濟時代所帶來的新挑戰,中山大學EMBAAPEMBA多年來以南部第一,全國前三名的優秀傳統,不斷的向前邁進,提供最優秀的核心管理課程,來提昇高階主管的經營管理能力。在學校長官及歷屆校友的努力之下,中山EMBA表現極為亮眼,包括:201810/20最具排名權威的英國金融時報(Financial Times)全球EMBA百大排名,中山排名第89名;2018年10月《Cheers雜誌》「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就讀意願調查」中山排名全國第六名南部地區最想就讀之EMBA排名第一。

在學生高階能力管理訓練方面,中山注重訓練領導溝通能力、問題解決與危機處理能力、策略管理能力、創業與創新管理能力;而在養成學生的視野方面,中山EMBA秉持著「立足台灣,走入企業,深耕亞太大中華,放眼全球」的觀點,因此,中山EMBA課程設計方面,除了利用哈佛個案外,中山EMBA亦開設「企業實境」課程,利用EMBA同學真實的企業個案來深入分析與探討,如此才能貼近臺灣企業的真實經營環境。

此外,為了深耕亞太與大中華,中山EMBA亦開設了兩岸與亞太經營環境分析的課程,並每年舉辦「東協論壇」,針對臺商密集的越南、泰國、印尼等東協國家,由產官學不同的角度,來深入了解其政經環境,並在2012年,中山EMBA與大陸同濟大學合作開設了中山同濟境外EMBA專班(CSEMBA),更透過高雄、台北、香港(中文大學)、上海(同濟大學),兩岸四地移動教學與企業參訪,讓各地EMBA同學們能有更廣的視野與更密切交流。除此之外,中山與大陸「山海論壇」的兩個姐妹校,廣州中山大學與廈門大學,更是每年輪流舉辦論壇,密切交流。

在多元化的教育理念下,中山EMBA除了重視企業社會責任與倫理外,更結合了中山理工、社科、海洋、文學、藝術及音樂等各學院名師,講授各領域重要的科技與人生新知,來養成中山EMBA同學全面性的人格教育。

今日,中山EMBA已培養出超過1600多位企業精英。展望未來,我們針對世界局勢的變化、國家間競爭合作的態勢將更加用心,提供更健全的教育學習環境,使中山EMBA朝優質化、多元化、國際化的方向邁進。

 

「中山人  一家人」